close

這回還是水腫.尿蛋白.但無高血壓 , 所以護士說沒關係

意思是不用擔心妊娠毒血症這樣

新手護理人員在老手的協助下提問了些問題(今天是老帶新)

然後新手問本週可以做乙型鏈球菌 , 要做嗎?

呵...就知道會出小問題 , 很有耐心的跟她說

上週做過了喔 , 這週應該可以看報告了(上回有說這週可以看報告)

最近在擦"百洛"的時候 , 阿噗妞都很激動的動來動去

老公問護理人員 , 是不是因為按摩油會刺激小孩?

(老公有疑問 , 我還因此不太敢用>.<)

老手護理人員回答 , 是寶寶想跟媽媽玩耍 , 基本上按摩油不會影響到寶寶

(跟我想的一樣 , 但新手爸爸超緊張 , 叫我不要自己亂猜@.@寶寶只有一個)

 

又問了生產流程 , 但到時來會手忙腳亂

就是因陣痛、破水或落紅到醫院報到後

會視情形灌腸 → 打無痛分娩 → 開始生產(剪會陰)

但都是要看當時的狀況 , 也許寶寶已經快出來 , 就不灌腸

不然在嗯嗯的同時寶寶跟著一起出來..就真是是"一噗"屎了>.<

如果到院開超過5指也不打無痛 , 因為最痛的時候已經過了>.<

 

現在開始 , 如果陣痛或宮縮很強 , 也不安胎了

因為現在安胎到時安過頭 , 寶寶不出來反而麻煩

而且 , 時間也差不多了

 

進了診間

先準備照超音波 , 感覺阿噗妞在我坐下時翻了個身

好傢伙 , 又背對鏡頭了 , 很愛露美背就對了

想當背影殺手??

 

因為進入第37週

醫生問:肚子會不會一直硬硬

我說不會 , 只要休息一下就好

醫生說:可以開始多走路

問了多走是要走多久?爬樓梯是上樓或下樓?要爬多久

醫生說:散步時間約40分鐘 , 爬樓梯約20-30分鐘 , 但都要量力而為

還說:妳肚子裡的羊水很充足 , 所以寶寶現在還可以動來動去 , 超音波也還照得到

         但破羊水的機率會比較高

我問:那現在之後 , 寶寶出生都沒問題了嗎?可以不必住保溫箱了嗎?

醫生說:目前寶寶體重有2500kg了 , 基本上器官都長好了

            但只能說器官都有 , 不能保證功能如何(跟上回說的一樣,又再說了一次)

           大多數2500kg以上足週出生的寶寶都可以不必住保溫箱

           但也有3000kg的寶寶 , 因為肺部發展不完全 , 所以出生後還是住保溫箱

           還是得視寶寶出生時的身體狀況而論

 

因為肚子看起來好大一顆 , 又硬硬的

醫生要我們再上樓測胎心音跟官縮

才測不到十分鐘 , 阿噗妞就滾啊滾的 , 把儀器滾歪了

護理人員跑進來週整了一下 , 還說她調皮搗蛋(心想...妳才調皮搗蛋咧..醫生說動是好的..哼~)

因為沒吃午餐 , 護理人員拿了兩片小餅乾進來要我吃下去 , 說血糖太低 , 寶寶活動力不好

啊...金拍勢

因為想說等下要再來去吃赤鬼 , 沒想到今天拖了比較久時間..才會三點多還沒吃

後來阿噗妞還是沒怎麼動 , 護理人員進來左右搖了肚子好一會兒

看到阿噗妞動了 , 才放心 , 我跟她說阿噗妞這個時間都在休息比較多

後來看曲線圖也都還OK , 就下樓找醫生了

 

把曲線圖給醫生後 , 又照了一次超音波

這次阿噗妞有轉過來給看臉 , 但醫生很快的帶過, 也沒有列印下來..好可惜

反正再不久就要見面了...呵呵~

 

老公又再次表示

希望我剖腹 , 比較安全

他怕我生到一半 , 寶寶卡在一半進退兩難 ,很害怕 , 很害怕

剖腹比較能預防自然產時的一些不可控制的問題

但~我還是想試試自然產...老公~

我會聽話 , 努力走路的...

如果到時情況一不對 , 就立即接受剖腹的

請不要太擔心了喔...

Love You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妻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