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•  

8w3d

 

最近的狀況 , 平均二天半肚子會有點抽痛 ,

週三肚子痛痛的 , 有一眯眯出血 , 主要是白色乳狀分柲物帶一滴鮮紅的血 

(當天沒吃安胎藥 , 因為胃很不舒服 , 晚上出血嚇到 , 雖然只有一點點 , 但也立即撥電話到醫院跟護士詢問 , 護士安撫的說先吃藥 , 若再出血要立即回診 , 還好藥吃了就沒事 )

週五有淺褐色的粘稠分泌物一小坨

(護士說 , 褐色的是之前出血沒排乾淨 , 或者泌尿道感染 , 如果不舒服或很擔心可以回診看看)

王醫師說那還OK

有時會因為肧胎在成長時將子宮撐大 , 腹部兩側會有點抽痛及出血

當然 , 大量出血就不行 , 必需馬上回診

 

 

讓人比較興奮的是照超音波 , 又可以跟小傢伙見面了

雖然小傢伙一直在身體裡 , 但看不到 , 又還感覺不到就覺得很空虛

畫面一出來 , 先看到像是小蝌蚪的形狀 , 又成了變形虫的模樣 ,不停的扭來扭去 , 好可愛

王醫生很用很開心的語氣說:嗯!長的很好 , 有在動了喔

這回是阿母載我去看診 , 小傢伙的爸爸今日有開工 , 沒有跟到 , 好可惜 , 臭阿母事後居然說好像毛毛虫@.@

 

看他/她很活潑的樣子 , 心情整個開心了起來 , 似乎隱隱約約的看到了四肢+小尾巴

但王醫生說:沒長那麼快啦 , 手腳還沒有長好

還是很故意的問醫生:心跳呢 ? 有嗎 ?

王醫生說:都動成這樣了 , 怎麼可能沒心跳 ? 我知道啦~妳想聽對不對...好好 , 給妳聽

呵~~~真不好意思 , 就真的想聽咩!

找到了之前 , 聽到那依舊很有力的跳動聲 , 覺得好滿足啊~

有時聲音會消失一下 , 王醫生說是因為動來動去的關係 , 有時會聽不到

 

因為不放心 , 在很害羞的情形下 , 還是請王醫生內診看看泌尿道是否感染 , 會不會很嚴重

在書上跟網路上都有看到 , 如果感染嚴重會影響胚胎

之前在高雄看的都是女醫師

這是第一次給男醫師看隱私部位

但護士小姐都有在一邊 , 所以讓人比較安心點 , 但還是很害羞就是了

還好王醫師看了之後說 , 還好 , 很常見的一般小感染 , 保持乾燥就好

 

在多疑又搞操煩的孕婦(我本人)要求下

王醫師還是開了安胎藥讓我回去備用(他說已經穩定了 , 可不用吃藥了)

又請他開了胃藥 , 最近胃實在是不舒服到了極點

再來就是藥膏 , 擦患部的

 

王醫生說胚胎發育的很好(他很堅持三個月內都叫胚胎)

再來一個月後再回診就好 , 我小小訝異..蛤~不用每周回來 , 你確定厚

他說:當然 , 除非妳不舒服 , 感冒或有其他狀況發生 , 若有發燒一定要回診 , 太高溫會影響胚胎發育

 

近一個月來 , 因為我老闆害怕一些食物會影響到母體及胎兒 , 加上一開始中醫說這不能吃那不能吃

幾乎沒吃什麼東西 , 又一直害喜 , 就算有吃東西...都是吃沒兩口就沒食慾或吐

看診後阿母又問要吃什麼 , 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央求她去吃泰式料理

老天...酸辣雞湯 , 蝦餅 , 椒麻雞 , 蝦醬空心菜 ..喔~~

這真是"有身"以來吃的最開心的一餐了! 

上週產檢完雖然老闆有帶我去吃韓式料理 , 但在一堆限制下真的很不過癮(不辣的石鍋飯 , 吃泡菜要過水...)

吃到椒麻雞的第一口 , 眼淚都要掉下來了吶~

阿母的OS:是有沒有那麼誇張...

雖然阿母也小小的唸了一下 , 吃這好嗎...但...似乎餓了很久的我才不管哩...

反正醫生都有說了 , 這個時期吃的下的就都吃吧 , 不必特別進補...

感謝王醫生解釋給阿母聽 , 讓我可以小小解脫一下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妻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